金乌在晚上

因为热爱,所以写作✍

无疾而终(福华)15

各位情人节快乐呀!


我可以单身,福华必须锁死!


ooc预警       渣文笔


如果有错误请指出,谢谢(  •̆ ᵕ •̆ )◞♡




“John,John.”夏洛克是声音在华生的耳旁响起,唤醒了沉迷想象的华生。


“夏洛克,”华生抬起头,迷茫地看向夏洛克“我…我该怎么办。”军人的意志与坚强此刻变得柔软下来,像是不堪一击的泡沫板。


夏洛克抿住嘴,沉吟半晌,开口说道:“没事的,John,我说过,我会永远保护你的,always.”


华生难以置信地看着夏洛克“你…”这可不像夏洛克一贯的作风,他没有说出那个名字,华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

脑海中的迷雾始终挥散不去:

到底是不是玛丽?

如果是,那她的目的是什么?

如果不是,那个人想对夏洛克做什么?


夏洛克知道军医的疑惑,这一幕,早在三天前他已经推算出来,他不知道的是,玛丽究竟有没有恶意,他能看出玛丽是真的爱着华生,但他很怀疑,这种爱,会不会变质腐烂。


毕竟,情感是一个极其不稳定的因素。


夏洛克清楚的在华生身上认识到了这一点。


华生虽然没有夏洛克那样天才的思维,但是经验的积累让他也敏锐地察觉到了事情的变化,夏洛克一定有什么不像让我知道。


“别想太多了,”夏洛克拍了拍华生的肩膀,巧妙地转移了话题“好好结婚吧。”


华生差点被口水呛到“你…咳咳……你怎么知道的!”


夏洛克扬起嘴角,笑道:“我有什么不知道的。”


华生也笑了出来“没错。”他稍微停顿了一下,又说:“那你知不知道,我想让你做我的伴郎。”


夏洛克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几乎为零的社交经验让他瞬间有些慌乱。


“伴郎……”夏洛克想到一个奇妙的比喻“那你这是邀请前男友去婚礼。”


华生笑了出来,说:“那你可要祝福我们。”


“是啊,我当然会祝福你们的。”夏洛克把这句话排练了很多次,但仍然还是感到心底没由来的苦涩,挤压着他的泪腺。


送走华生后,夏洛克纠结地拨通了那个号码。


“你终于愿意主动给我打电话了?我亲爱的弟弟。”另一边的麦考夫拨弄着手边的钢笔。


“我想问问,做伴郎需要准备什么?”

麦考夫摁住了旋转的钢笔,皱起了眉头。


“伴郎?!”


“没错,”夏洛克冷静地回答“华生要结婚了。”


“这我是知道,就凭你们之间那点破事,他会邀请你做他的伴郎,这我有点想不到。”


“别废话了,你到底帮不帮我?”夏洛克压低了声音。


“帮,当然帮,你的闲情逸致可真多,”麦考夫拔高了音调“你知不知道,多少危险隐藏在这座城市里,你还有心情……”


不等麦考夫说完,夏洛克就挂断了电话。


“臭小子,每次都这样……”麦考夫骂骂咧咧地放下了电话。


对于夏洛克这样的天才,学会那本小册子上的内容十分简单,但是对于那段感想词,真是杀死了他所有的脑细胞(这是他自己说的),哈德森太太,看着对镜子一遍遍排练的夏洛克,笑出了鹦鹉般的声音。


夏洛克看着手中的卡片,他所明白的是,婚礼上的幸福,只是泡沫般的幻影。


一切疑问,都会一起揭开。





有些部分可能有点沙雕😂神奇的鹦鹉笑声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