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乌在晚上

因为热爱,所以写作✍

无疾而终 (福华) 17-18

ooc预警


文笔不是很好,请多多包涵


如果有错误请指出,谢谢੭ ᐕ)੭*⁾⁾


如果喜欢的话,请留下小红心或小蓝手,谢谢支持! ! !


接上文:



17.

“下面请伴郎发言。”



夏洛克慢慢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看着众人期待的眼神,他的大脑开始有点跑毛。



“恐怕我不能恭喜你,约翰。所有情感,尤其是爱,与纯粹冷静的理智相违背,而我认为这种理智高于一切。在我信念中,婚礼简直就是为了庆祝这个病态的道德败坏的世界中一切虚伪、华而不实、荒谬、伤感的东西。今天我们是在庆祝宣告死亡的蛀虫,它注定了我们社会的消亡,也注定了整个人类的死亡。”



所有人惊讶地看向夏洛克,那种眼神让夏洛克想到曾经有人评价他是怪胎的记忆,夏洛克不免有些慌乱,手忙脚乱地换了卡片。



“但是,我们还是谈谈约翰吧。如果我在旅途中增加一个负担,找个帮手,这不会是出于情感需要或心血来潮,而是由于他本身的一些美好品质。只不过由于迷恋我而忽视了。的确,大家都知道我精神敏锐,事实上,这不过是对比出来的,约翰无私地提供了如此强烈的对比。我相信,事实上新娘总愿意选择姿色平庸的伴娘。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对比。但是对比毕竟是上帝展现他创造物之美的一种手段,或许上帝并不是一个为结婚的傻瓜们提供了职业机会的可笑幻想。”



现在众人的眼神变得锋利,哈德森太太的心里不禁担忧起来,而夏洛克看着众人,他深吸一口气,说道:



“我想说的是,我是最讨厌、最粗鲁、最无知的人,彻头彻尾的讨厌鬼,任何人遇到我都是种不幸。我轻视美德,无视美,不了解幸福。所以如果我不明白为什么找我做伴郎,那是因为我从未想过我会是任何人的好朋友。当然更没想过我有幸认识的最勇敢,最仁慈,最聪明的人的好朋友。



约翰,我是一个荒谬的人,但是被你的热情和对友谊的忠贞拯救了。尽管我是你的好朋友,我还是不能祝贺你的婚姻。但是现在我要祝贺你。玛丽,你值得拥有这个男人,这是我能表达的最高称赞。约翰,你经历过战争,受过伤,有过悲惨的损失,我再次对你遭受的损失表示遗憾。



要知道,今天你坐在你妻子和你拯救过的人中间,简而言之就是世上最爱你的两个人,我知道玛丽也是那么想的,我永远都不会让你失望,我会用一生的时间来证明。”



哈德森太太的眼泪夺眶而出,她幸福的捂住了嘴,对她来说,这两个年轻人几乎就像她的孩子(虽然没人承认),看到这一切,哈德森太太也不断感慨世事变迁,物是人非。



夏洛克看到台下宾客的反应,他慌乱的看向华生,“John,我…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?”



“没有。”



华生的眼睛早已开始泛红,到最后,泪水已经蓄满了眼眶,华生想说两句,但又找不到词汇,华生只是抱住了夏洛克,抱的很紧,甚至弄褶了熨好的西装。



夏洛克就这样,收获了一个温暖的拥抱,他的嘴角浮现笑容,或许感情的确是累赘,但他愿意沉沦。



18.



晚上的舞会已经到来,深远的夜空中埋着几颗星星,月亮只是长在云旁,默不作声的散发光芒,为大地上的一切披上了银白色的轻纱,洁白,纯真,就像那一身婚纱,只不过没人嫉妒大地。



夏洛克这些年来对小提琴的练习并不仅仅是排挤混乱,如今,他在舞会上拉着曲子,看着华生挽着玛丽在舞池中央起舞,虽然动作依旧有些笨拙,但是两人因为心中情感的显露,动作显得高贵华丽。



夏洛克的心情是微妙的,他并不十分嫉妒玛丽,也不完全祝福这场婚礼,他只是感觉空气有点沉重,压住了他的心脏,勒住了动脉,他有点喘不过气来。



夏洛克放下一封信,走到了门口,他回头看了看,好像在期待着一个身影,但是纷杂的人群挡住了所有光芒,没有一束照进这个角落。



他没有去告别,夜晚的风刮过树梢,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,倒显得几分恐怖,但是夏洛克不关心这些,他感觉有点冷了,不,很冷,冷到骨髓里,仿佛要把他冻僵,他想起了曾经的孤独。



或许被光照过后,就再也无法忍受黑暗。但是那束光已经找到了归宿,被淹没在黑暗中的他,又如何熬过这慢慢长夜。



夏洛克裹紧了身上的风衣,竖起领子阻挡灌进脖颈的寒风。



221B还是原来的样子,只是这里可能会失去一个老熟人。



或许是一时,也或许是一世。



夏洛克想。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夏洛克在婚礼上的致辞我觉得真的很打动人,所以就全搬过来了,我自己编的致辞写不出那种真挚的感觉(文笔太烂了🌚)


现在这个阶段就很水,不知道下面具体怎么发展,也没有长篇,就很难受,我的文化底蕴已经开始不足以支撑我的想法,然后可能马上开学,这个连载大概又要鸽很久吧。


对不起(T_T)我真的好废


我想把这些全部合在一起然后整理一下再一起发,是不是就会显得长一点?( ͡° ͜ʖ ͡°)✧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